快乐的鸡蛋黄

日记(上)

  be预警(许幼怡视角~)

  自从严微一事过后,许幼怡养成了天天写日记的习惯。王社长也问过,但许幼怡总是说为自己找灵感,其实许幼怡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日记,只是她觉得这样可以离自己的微微更近些。


1.


  微微...今天照相馆里来了一对很恩爱的夫妻,想请我给他们拍纪念照,但是我哪会拍呀。你拍照的时候我都站在一旁只顾着看你了,都没有学会拍照。


  无奈之下,我只能告诉他们“不好意思,拍照的老板出远门了,还请客人另寻别家吧...”


  微微,我要是跟你学会拍照就好了,还能帮你经营这个小小的照相馆,虽然你并不喜欢有客人来,但只有我跟莉莉还有好运气怕不是太冷清了些,不过也罢,你喜欢冷清。


  微微,我给你说啊,那位丈夫从进门时便处处为他的妻子着想,给他妻子主动开门以及那对自己妻子温和儒雅的态度...诶...突然想起来,你也是这样对我的,虽然我总说你呆,但你永远都是在为我考虑...要是我们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...



2.


  微微,我托王社长把地下室的婴儿床给搬到二楼了,严爸爸费了好大心思做的总不能不用吧。我又去百货大楼采购了一些东西用来装饰婴儿床,你是负责做床,我就负责来装饰,怎么样?是不是分工明确,我给你说我很大公无私的。逗你的,我可以帮你一起分工苦力活,我认真的!


  就在今天,莉莉不知道怎么就哭闹起来,我抱起来又是哄又讲故事,莉莉还是一直哭。我就把他放在你做的婴儿床上,微微你猜怎么着,我摇着婴儿床宝宝一会儿就睡着了,也不哭闹了。我可是废了老大的力气都没能让他安静下来,喂他奶他也不喝,也没有感冒生病。看来,莉莉很想也很爱他的严爸爸,都超过我了呢。我也很想你...




3.


  微微,今天我给你说一个天大的好消息。我的新书再次成功出版,并且销量也很可观。下午我去签售会,好多人都让我给他们签书,直到签售会结束,我手都酸了。


  签售会之后王社长告诉我,我的这本新书在日本也开始出版,销售记录一样可观。我的收入比之前又增加了不少呢,你看我现在的稿费能养起我和莉莉还有好运气,我是不是很厉害?


  微微,过段时间我写个关于咱俩的书吧。我还从未将你写进我书里,这样的话,这本书出不出版都不重要了。我只想将你刻在我的笔下,不喜欢拍照的你只有文字能带给我回忆了。等我写成后,我就麻烦王社长帮我装订成册,你不喜欢太过明亮复杂,那就做成简约的封面。我会把它放在书架最明显的那一栏,放心,我会付给王社长钱的。我和你的回忆,全都装载在这本书了。


  微微,我打算等莉莉长大后把这本书给他看,让他知道他有一个很爱他的严爸爸。这样的话,就又多了一个人还记得你。而我,许幼怡,会永远都记得你。


  


4.


  微微,你说我怎么做不出你做的红烧肉了。每做一次都不是我回忆里熟悉的味道,早知道我就多去几次厨房了,看看你究竟怎么炸的厨房,做出来的红烧肉让我念念不忘。


  微微,我给你说啊,我可不只是会做白粥的。谁让你不准许我下厨房,都没机会让我施展厨艺。咱照相馆旁边那个卖粥的还在,我不想做饭的时候我就去买两碗粥。嘿嘿,我是不是太懒了。


  我不知道微微你都在哪买菜,我又买不了跟你那样多的菜。所以我经常隔三差五的出去买一次菜,你不在我也不能亏待自己不是。要不然你又得凶我说我不好好照顾自己。


  你不在都没人给我买那家半斋会的糕点,都没人帮我拎东西了。还有我经常用的玫瑰水、雪花膏,我都得自己出去买。不过悄悄地告诉你,现在我都能拎动了,事实证明,我还是很行的。你不得夸夸我啊。


  


5.


  微微,我给你说,莉莉已经会走路了,边走路边咿咿呀呀的,别提多可爱了。就是他现在还走不稳,需要我扶着。我已经想象到了他朝我走来的样子。微微,你知道我想做一个好妈妈,我也相信我一定能成为一个好妈妈。


  我们家莉莉是有爸爸的孩子,而且是有一个很好的爸爸。微微,你是一个称职的好爸爸,我很庆幸,有你能作为莉莉的爸爸。


  微微,我看着莉莉会走的这些日子里,突然觉得心里被别的东西填满了,虽然我真的很想你,但你一定更想我能照顾好自己和莉莉。你曾经拿自己的命护着我和莉莉,我不能辜负你。我要好好的活下去,看着孩子长大、上学、有事业、有家。你看不到的这些,我来替你看...不对,你也一定能看得到,对吧?你肯定很欣慰并且为我骄傲的,我始终相信你会这样想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