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鸡蛋黄

日记(下)

  6.

  微微,莉莉前几天被我送到学校去了。莉莉不在家居然还觉得有些冷清,莉莉一在家就觉得吵闹的不行,现在就只剩我和好运气了。

  我刚刚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喝,写完这点日记我就去写我的新书啦。在送走莉莉回来后,恍惚之间我好像看到了你,好像你就站在桌子前静静地等我回来。最终还是我的错觉...微微,这个家里一直都存在着你的影子,厨房有、餐桌旁有、卧室有...到处都是你生活的痕迹...就连我的生活也有了你的影子...

  突然发现这样好像也不错,你一直都在我身边,从未离开过。你一直都在用心守护着我和孩子,我坚信。

  

7.

  微微,今天这个事我必须要告诉你!你听我给你说啊,莉莉不是去上学了。我不忙的时候会去接送他上下学,忙的时候就委托下王社长或者他自己走着回来。

  就前两天莉莉回来之后脸上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,我有问过,但他一直摇摇头也不说话,然后就自己跑到楼上待着。我觉得事有蹊跷,但又不知道问题出现在哪,有点措手不及,要是微微你在的话,怕不是拎起莉莉来直奔学校找老师,都已经想象到画面了呢。

  直到昨天晚上,莉莉怯怯地问我,“妈妈,我是有爸爸的对吗?”我当即大惊并猜出一二,我就温柔地告诉他,“对,你是有爸爸的,你的爸爸可是个超厉害的人,她很爱你,她是除了妈妈之后最爱你的人,没有之一...”

  莉莉听完后看着我,慢慢地说出了脸上青紫的来源,“妈妈,我脸上的青紫是因为我跟同学打架了。他们说我是个没有爸爸的小孩。我知道我有爸爸,但是他们不懂。我就拿拳头解决问题了。”

  我惊讶,“你跟你爸爸还真有一拼,你爸爸就是能动手绝不吵吵。莉莉,你爸爸一直都在守护着你,妈妈也一直在...”

  微微啊,要是你真的在,莉莉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孩子了吧...

  

8.

  微微,这天王社长来给我送书了。我可没食言,我真的完成了属于咱俩的书。当然啦,我是肯定给了王社长钱,不能让他白白帮我忙。

  他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我在写日记,他问我,“幼怡,怎么还在写日记啊?而且看你之前写了这么多日记,怎么感觉就剩这一本了?幼怡啊...人,还要是往前看的...”

  “王社长,我知道您的好意...我知道微微也不愿意看我颓废,所以我一直都在想办法好好生活...社长,您知道的,失去了自己最爱的人是有多么痛苦...谢谢社长对我的关心...”社长看我这么说就点了点头,示意他明白了。微微,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,没有半点隐瞒。

  那本书王社长真的给装订的很完美,改天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他。现在莉莉会认些字了,天天在书架上找自己感兴趣的书看。虽然这本书没有我的明令准许,但我总是会亲自拿给他看。我想这本书承载着我跟你最重要的回忆,是让他看看了,让他知道他被保护的多么好...也让他记得你...

  

  对于许幼怡来说,每天写日记是个必须的事情,尽管有的日记很短。但她总想记点什么在上面。许幼怡去看望严微的时候都是她自己一个人,莉莉则拜托王社长帮忙看管。

  每次去看严微,许幼怡都会待上许久,大概是半天又或是一天,她完全可以在严微的墓前从白天待到晚上。严微墓上的照片是从和许幼怡的合照上裁下来的,还是不苟言笑的那张。因为笑的很开心的那张,无论说什么许幼怡都不肯裁。

  她小心翼翼地把照片护在身前,说什么都不肯动。她红着眼眶小声抽泣,“就留这一张照片给我吧...这是我最后的念想了...我的微微,永远都在这张照片上了...”

  那张照片现在被许幼怡放在最珍贵的位置,被她小心的呵护着,以至于照片还没有褪色,保存的非常完好。她几乎每天都拿出来看看,用细长地手仔细摩挲着照片上浅笑着的人的脸。仿佛这人就在她面前,仿佛只有这样她才能完全把这人印在心里,仿佛只有这样她才觉得她的微微一直都在。

  许幼怡站在墓前慢慢蹲下,这次是摩挲着墓上的照片。她小声的说,“微微,你知不知道,你笑起来很好看的...”

  许幼怡虽然写了那么多日记,但真正在她手上的每次只有一本。在她看严微的时候,她会把那些写的日记拿来,用打火机一张一张的烧,用这样的方式把她对严微的思念传递给天上的人。拿着一沓日记纸,烧多长时间她都不在意,她只想跟严微说说话,把发生她觉得有趣的事都告诉她。她干着一件只有她知地知天知还有一个已不在世上的人所知的事。

  “微微,我很想你的...我知道你一定在看我写给你的日记,对...这日记是写给你的...微微,要是你还在,会不会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...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