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鸡蛋黄

(1)

  “喂喂,把笔给我拿过来,快点!”


  “就不就不,看你怎么写。”


  “快点给我!等会班主任就来了,到时候你就想好咱俩埋哪儿吧!”


  “哎呀没事的,她不会来的,我给你保证。”


  上课铃刚刚响起,后门两个男生还在搞小动作,该准备的书都还没拿。恰巧这时,严微静悄悄地站在后门,通过门上的小窗户看向教室,正好看到两名打闹的男生,不由得黑了脸。


  其中一个男生或许感到后背发凉,斜眼一瞅,不再打闹,老实地拿笔看课本,看到课本拿错了又赶紧去找,旁边那个意识到不对劲,也乖乖的坐好。


  严微可是出了名的严厉,她那眼神可以让你觉得你自己被她“千刀万剐”了一遍,偏偏她又沉默寡言不好说话。不过严微对学生极好,学生也是打心里尊敬但是却不敢靠近。


  严微又环视班里一圈,发现没什么问题就回到办公室坐着。她作为体育老师,课自然是少得可怜,除了每天管管自己的班级,倒也是无别的事可做。不过严微这个年轻帅气的alpha,刚进到学校时,惹来了一群omega的欣赏和求爱。严微倒也看惯了这样,毕竟从大学以来收到的情书就没断过,只是严微她不喜欢就通通拒绝了,没有留一点儿余地,这也让后来的omage不敢上前只得作罢。


  跟她同为多年好友的姜斌自然是羡慕的不行,从大学羡慕到上班,严微还比他晚几年上班,结果一上班就有一群年轻的老师围着,自己教了这么几年的课一个追求者也没有,自己中意一个结果人家不愿意。每每想起来姜斌都气得牙痒痒,他比严微差哪儿了,他也是alpha啊,这是自打他认识严微来就想不通的问题。


  这边姜斌刚刚上完课回到办公室休息,看着严微在发呆不知道思考什么,朝着她扔过去了一包糖。


  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迷。”


  “我们班要新来个语文老师,张老师因为个人原因不能继续教课了。我有点担心...”


  “你担心新来的语文老师教不好?我听说了这个事,你就放宽心,王校长找的人还能有差?”


  “虽然话这样说没错,但我还是...”


  “别想了别想了,等会放学陪我喝酒去。”


  “不去。”


  “别这么冷漠嘛,去吧去吧,我的,好战友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严微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姜斌看她这样的神态没敢再说话,要不然他今天就得完蛋。


  严微同姜斌是大学同学,在大一刚入学时因两人不小心相撞而结识。在大学期间,两个人又在同一时间入伍,并且在一个部队,服役的这两年他俩就成了战友。就是一个呆一个傻,也不愧两人能成为好兄弟。


  姜斌毕业之后就没再深造,面试了沪光中学成功做了一名体育老师,主要负责高一和高二。而严微又凭着自己的努力出国留学,从国外回来之后就朝这所学校投了简历,幸是王校长识人,没过多长时间就招收了严微做体育老师还让她担任高一(15)班的班主任。严微也是没辜负期望,在她底下的学生学习成绩和身体素质都很强。


  严微这人也不善于表达,除非是和姜斌还能多说几句,其余的是能少说就少说。不过在损姜斌的事情上,她倒是从来没输过。


  “奥对了,王校长告诉我,新来的语文老师明天就会到了,叫什么...许幼怡...”


  “行,我知道了。走了,回家了,你自己喝酒去吧。”


  “行行行,知道了,走吧走吧。”


  严微这边把东西收拾好就离开了学校。由于严微之前有些小存款,再加上王校长惜才,她的薪资待遇还算是丰厚,没多久她就在离学校近的地方买了座两层小洋楼。现在家里就她自己还有一只傻猫好运气,她寻思就她自己住也就没在装修上多下功夫,只采购了必需的家具,这就显得房间尤其空旷。严微从小作为孤儿长大,只有她自己知道走到今天这一步有多不容易,她感谢当初在她走投无路之际给予她帮助的小女孩,若不是因为她,严微这个人怕早已葬送在了那天。


  严微用冰箱里仅剩的菜做了一顿简易的晚餐,给好运气添上了猫粮还有冻干。严微有早睡早起的习惯,吃完没多大会儿就上床准备休息。但今天的她与往常不同,她居然失眠了,翻来覆去睡不着觉。还不是因为她的脑袋里装满了一个人,浮现出模糊的身影,挥不去抹不掉。


  在她尝试进入梦乡却多次失败,她也失去了想睡觉的欲望。于是她给自己倒了杯温水,看着窗外的风景,天上群星闪耀,给周围黑暗的环境添上了几分颜色。严微就这么发着呆,低声呢喃她的名字。


  “许幼怡...我是不是,在哪见过你?你是个怎样的人?”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