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乐的鸡蛋黄

父亲节特辑~

        眼瞅着明天就是父亲节了,许幼怡开始打起了小主意。一把捞起在旁边跟好运气玩的严如玉。

  

  “莉莉呀,明天就是父亲节了,我们给你的严爸爸过个节日怎么样。诶,你怎么还吃手呢...”

  

  许幼怡自从做了妈妈,那语气要多温柔有多温柔,生怕声音稍大点就吵到他,连严微说话都跟着轻声细语。严如玉才三岁,怎么可能会听懂许幼怡的话,这些不过是许幼怡的本意罢了。

  

  这边严如玉还想把手往嘴里塞,被眼疾手快的许幼怡抓个正着。

  

  “宝宝乖,不可以吃手哦。”

  

  严如玉话还说不利索,只能咿咿呀呀来表达自己的不满。许幼怡就故意学他说话,于是就出现了一大一小自顾玩闹的场面。恰巧严微买菜回来,刚进门就看到这有趣的一幕,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  

  “你俩这是在玩什么加密语言?还聊的这么开心。”

  

  严微随手把菜放在门口,快步走到许幼怡旁边,紧接着就朝严如玉伸手。

  

  “来,我抱抱,让妈妈休息会儿。”

  

  “我在学他说话呢,你今天买了什么好吃的回来?诶,居然有我想吃的半斋会的糕点,微微你真好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不是昨天就说想吃半斋会的糕点了,正好我今天去买菜,凑巧路过给你买了点儿。”微微逗得莉莉不停地咯咯笑,不管过了多久,严微还是那么好哄,许幼怡的一句话能让严微开心好几天。

  

  “诶微微,你说谎话能不能有点水平。菜市场在北边,半斋会在南边,哪来的凑巧路过。”

  

  “就...凑巧路过,凑巧路过...我去做饭。”

  

  许幼怡刚把一块糕点塞进嘴里,就“被迫”从严微手中接过了严如玉。许幼怡饶有兴趣的看着她,越发觉得无论如何明天的节日非过不可。

  

  “微微,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!”

  

  许幼怡早就打好了自己的如意算盘,恰巧严微明天出去买奶瓶,因为严微冲奶时又打碎了一个奶瓶,这下是没有存货了。这也是许幼怡故意而为,她趁严微不在家的时候偷偷藏了几个奶瓶,这下她就有机会准备了。

  

  第二天上午,严微前脚刚走,许幼怡后脚就开始着手准备。她把偷偷订的蛋糕放在餐桌上,紧接着进厨房看了一眼放菜的篮筐,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  “幸亏昨天微微菜买的多,这次让我大显身手,也让我给她做一顿饭。”许幼怡想到这随即就变成了眯眯眼,开心地走路都一蹦一跳。

  

  眼看着时间快到了中午,许幼怡趁这个时间把菜烧了出来,这饭菜卖相色泽口味都很好,许幼怡为此还狠狠地自豪了一把。

  

  许幼怡摆好桌就上楼抱了严如玉到客厅休息。严如玉一看见好运气就想往它身上趴,却被好运气嫌弃的直接跑远。许幼怡尝试讲严微的那些暗黑小童话转移严如玉的注意力,没想到成功了。只是那童话,她也是第一次见,尽管有些许疑惑,但还是硬着头皮讲了下去,待严微回来她可要好好问问这些故事是从哪来的。

  

  中午十一点,严微提着一堆奶瓶回来了。刚一进门她就闻到了饭菜的香气。严微不解地望向许幼怡。

  

  “你做饭了?我不是说我做饭吗,你带着孩子不方便...”

  

  “我知道微微,你看莉莉想你了。”

  

  许幼怡说着便把严如玉放下来,用双手小心翼翼的扶着。严微看到这一幕紧张的不敢乱动,她怕自己的惊慌失措会吓到严如玉,就杵在门口连奶瓶都没放。

  

  令她俩都没想到的是,严如玉居然走到了严微的身前,直接伸手抱住了严微。那步履蹒跚、跌跌撞撞的样子让她俩都觉得心慌,生怕严如玉走不好摔倒在地。虽然这短短的一段路他走的很慢不稳,但最终还是走到了严微的身边。许幼怡还是有点底气的,毕竟在前不久她就发现了严如玉开始慢慢地学会走路了,就是走的还不熟练。

  

  严微激动的想都没想直接抱起严如玉,只是更惊喜的还在后面。严如玉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,却冲着严微喊了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“严...严...严爸...爸...”

  

  这句话字正腔圆,发音干净利落,许幼怡和严微也全都听在耳里。这下许幼怡再也按耐不住,飞快地走到严微旁边,说话声都带了一丝颤抖和哽咽。

  

  “宝宝,你说什么?你再给妈妈说一遍。”

  

  “妈...妈,爸...爸...”

  

  许幼怡证实了刚刚对此的怀疑,下一秒她就抱着严微和严如玉开始无声地流泪,如她所说,这就是喜极而泣吧。

  

  待这两人收拾好情绪后,她拉着严微走到餐桌前,严微看着餐桌上的所有自然是傻了眼。

  

  “怎...怎么回事?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  

  许幼怡钻进严微的怀里,由于她比严微矮点,还是需要抬点头才能完全看到严微那俊俏的脸庞。许幼怡带着那温柔地神情缱绻的望向她,声音都放缓了许多。

  

  “孩子他爸,节日快乐...”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